十二月,寒夜,风雪夜归人。

时光短暂,来去匆匆。

2014年的尾巴和新的一年的尖尖儿上,nikeo 第一次回家O:-)~~~探亲。

7:22分的那趟始发车,所以,六点多就要出发了。天冷,我懒得下楼送。就打开门看他按了电梯,下楼。看着电梯门关上,转身回屋。

房间里突然很静,灯还都亮着,早上做上了酸奶的酸奶机,还在静静地运转。茶桌上还是有两杯茶,我坐下来,习惯性的倒满了一杯,又倒了一杯。然后突然想起来只有我一个人。只是,突然很安静。这时候的电视剧呱噪的片尾曲,显得不合时宜。

他临走的时候给我拉上了客厅落地窗白色的纱帘,我拉开一角,打开窗户,只能看到楼下门口的一小块。等会,他下楼出来我就能看见。这时候的小区很安静,我们的楼在小区的最里面,本来就很安静。绕着草坪的小路静悄悄。等了有好一会儿,我听见咕噜噜拉着行李箱的声音,看不清,但是知道是他。只是,转过弯去就看不见了。不知道哪里的商场还是什么放着以前住处附近家乐福超市楼上美食广场每天放的都听腻了的那首曲子,就是忽然觉得很熟悉又很陌生。昨天这个时候,我问他,有没有在家乐福吃饭的错觉?他说,姑娘,你要吃炖菜还是麻辣烫呢?

这次走了,下次,就要到过年以后了。

我回来了得有20天了。刚到家忙着去医院各种检查,收拾家,装网,琐事……。因为是用心打造了半年多的新家,自然是新鲜和舒适掩盖了别的什么感觉。不上班了,不挣钱了,但是还有新鲜感和使命。也未曾多想些别的。

有些事,不对照着,也就感觉不到吧。他回来了两天半,还是和自己在家不一样的。

嗯,我是有点后知后觉,反应迟钝……

离开的那天,起的很早,因为要大老远的赶上七点整的那趟火车。凌晨五点,天空还是暗色的深蓝,月朗星稀,一轮明黄的弯月。很诧异在雾霾严重的帝都还能看见亮晶晶的星星。我站在二楼铁皮小楼梯的拐角处,仰头看看天空,看看隔壁二层小房顶上安静的鸽子笼,又看他一手拎着箱子,一手锁门。我出门之前,瞄了一眼住了三年多的小屋,等我走了,他马上也要换个地方住了。这儿,应该不会再来了。

我问他,我回来了,你有没有被分手的感觉,就是那种物是人非,事过境迁之类之类的。他不是那种文艺小青年,说不出个所以然。他只是说,怎么说呢,低落呢,失落呢,哎呀~反正是和落有关。

中午吃饭吃的晚,我炒的馒头,他做的汤。还有炸的带鱼和酱牛肉。他还买了鸡爪子,吃的不亦乐乎。然后说,我要是有500万,我就不上班了,天天在家陪着你俩。早上伺候你起来,下午做做烘焙。我说,你也就这点出息,五百万,你就知足了啊。

其实,那样,我也挺知足。

评论

莫烟凉

等到世界颠倒,脚下掠过一千只飞鸟,土地在头顶细细溃动。还有哪些怀念能够从依旧不变不初,在震动的翅膀下筛出所有最初的微笑

© 莫烟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