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日来的阴霾天气,至今方变得晴朗。

冬日的暖气房里,终是有些闷,不如外面清朗朗的阳光。本想在楼下那两处高大楼房间,又能长时间被阳光照到的太阳地儿待一会。可是但凡是个你觉得好的地方,都有老头,老太太闲坐聊天,或是尚在推车里什么都不知的小婴儿,有稍大一些的孩童,便在大人们视线中在空地上跑着玩耍。那些年龄相仿的小孩子,虽还不会说话,见了同龄的小伙伴也要咿咿呀呀的打个招呼,大人们便凑到一起,寒暄几句家常。我,向来不爱凑这种热闹。于是,越发被衬得像个无所事事的闲人。只是,将来,也难免如此落于俗套。

楼后面,紧邻着通往车库入口有一条公路边有一条小河。难得空旷出的一块地方,阳光照下来,颇显得亮堂。只是那一片草地茅草丛生,小河也尚在修葺之中,并不美。两岸皆是土堆似得斜坡,前段时间还有推土机工作过,只是又停工至今。高低的层次,岸边还有几处碧绿的菜畦,种着一些卷心菜或者小油菜之类的青菜,在这干燥冬日暖洋洋的午后倒颇显得绿意鲜活。

我坐在河边,看看书,发发呆,并没有什么细致风景可看,人也稀少。我的心里丛生着一抹叫做寂寞的苔藓。喜阴不喜阳,在寂静中独自美好,太热闹了反而会死去。就这样,于一隅,偏安。

评论

莫烟凉

等到世界颠倒,脚下掠过一千只飞鸟,土地在头顶细细溃动。还有哪些怀念能够从依旧不变不初,在震动的翅膀下筛出所有最初的微笑

© 莫烟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