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把慢刀子,一点一点,慢慢的伤,慢慢的伤筋动骨。受伤的人慢慢疼痛着,甚至成为一种习惯。

杀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一种是,手持利刃,快意江湖,出手狠辣,百发百中。另一种呢,是小钝刀子拉扯,时轻时重,偶尔会给你一些止痛药。如果你足够坚强,这种隐隐作痛也完全能承受的了,还可以自我安慰的说:我还能忍受。

当然,我说的是生活。

如果是前者,来时风风烈烈,去时利利索索,一笑泯恩仇。倒是极适合我这样的暴躁脾气,刀口小而窄,总有一天会疤痕全无焕然一新。不恋旧不怀念。我自当你是路过的一处风景。

可是,偏偏遇到的是后者,一刀一刀被微笑着凌迟,无法前进,也没有力气离开。

无奈于自己的小敏感,敏感、纠结、患得患失。巨蟹座典型的缺点。

幻灭型的梦想家:

喜欢幻想,经常吓唬自己。害怕一切可怕恐怖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常常自己由一个可能一秒不到的现象就构造一个故事

很多小细节都逃不出我们的眼睛

然后自己用这些小细节构架一个故事

想着想着就觉得是真的

然后情绪开始低落

开始胡思乱想

甚至难过得乱七八糟

异常敏感,极度缺乏安全

最可怕的是,有时候我们编造的往往是真的

最不能接受的是欺骗和不信任

一次即伤……

无论你想做什么,你的想法如何,都请坦白的告诉她。巨蟹座能包容你的任何缺点唯独不能忍受被欺骗。你可能觉得无所谓的一次撒谎,会让你永远的得不到真心,在她的世界里,非对即错,澄澈分明。

看着别人拍的paper wedding的纪念日,心里掠过一丝苍凉,听见时光在身后一寸一寸的断裂。我最不愿意用来纪念的日子,一开始就知道只是个围城。婚姻不是给了爱情一个保障,而是给了爱情一个致命的弱点,一旦被攻击,必然塌陷。

一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脆弱的像纸一样的婚姻,虽然没被撕碎,但是被揉巴皱了的纸,纹路繁芜,自是无法平复。

对于某人的变化,心知肚明。也开始改变自己的唠叨,不排斥犯错,却讨厌欺骗和承诺。尤其是,你认为错了的事情,别人不以为然,又说出些个门门道道来解释。一次次的被触及底线,别人不会懂得在他吃喝玩乐的那几个小时里,你到底幻想了有多少事情,担心着这次没有发生的意外,未必就没有下一次,悬而未决的担心。

很多时候,生气的像一颗爆了壳的小栗子,自己生疼的裂了口子,最后,还是一口一口被人吃掉。很多事情,开始隐忍对待。点点滴滴,像吸满了水的毛巾,不去拧巴,便看不出分量,沉甸甸只有自己清楚。

那些眼泪里,好像含有福尔马林的液体,给你脆弱的小心灵和脆弱的理智增加了防腐剂。让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变得百毒不侵。而那弱酸性无色透明的液体,也有着强烈的腐蚀性,腐蚀了我的坚强和我的爱。

隐忍过后,心意凉薄,我能感觉到自己变得冷淡,对感情、对生活。不是去刻意的保持距离,而是心底里的排斥,麻木的后知后觉。如果不是受锢于道德和处境,真的觉得自己需要一场春暖花开的恋爱。

生活是一把慢刀子,可是时间却是一把杀猪刀,剖心剖肺血淋淋摆在面前给你看。对于漫长的未来,心里自是硝烟战火、动荡不安。

如果我不在乎,生活会简单很多。希望自己真的能够放下,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动念,一笑了之。如若不然,还能怎样?要么杀了自己,要么杀了曾经。

东西若丢,不过方圆百里;爱情若丢,则是海角天涯。

日久见人心,花不再开,人不再见。千回百转,不说也罢。

评论

莫烟凉

等到世界颠倒,脚下掠过一千只飞鸟,土地在头顶细细溃动。还有哪些怀念能够从依旧不变不初,在震动的翅膀下筛出所有最初的微笑

© 莫烟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