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年末,有些事,小忙了几天;有些事,纠结了又纠结,让我觉得这样的浑浑噩噩的状态是无药可救了。


身体和心情还都很疲惫,来不及展望下2013年,也懒得想想过去的一年做了些什么。

来年。来年还是有很多的事儿的,比如房子要交房,装修倒是又要推迟不知到何时……等等。当一个急脾气的人遇上一个慢脾气的人,你会觉得怎么样?两个人会相互影响的吧,哎~~~  总归是觉得脚步匆匆,却依旧跟不上岁月微茫。


你说,这样的心情是不是像极了现在北京城的天气,动辄几天的雾霾重重,能见度不足百米,让我这样的路痴,更难辨方向。事情多了也是这样的吧,东拉西扯的,敏感的小心思生拉硬拽的扯出那么多思绪。你开始觉得,说个话是极累的,揣摩人家是个什么意思,我不懂那些个弯弯绕,被某些人说,“你发现了吗?你最近特絮叨。”是的啊,话说了多少遍,事情不还是这样的一团糟,自顾不暇了,就不要再管别人了吧。


决定在以后的日子,多想想自己。


在年末的尾巴上,给自己买了件儿衣衣。但愿年前能到吧。玫红的颜色,很是抢眼,以前从未尝试过的颜色。她的名字叫“到天涯去”。于行走中的绽放的一种绝美姿态,可是我却看出一种安然静美,我还是喜欢叫她“如果有白雪”。但愿衣服的质地和样子,我都会喜欢,也希望以后的日子逐渐明媚起来,山清水秀。


“琉璃世界人争羡,忽露芙蓉面。绿鬟肩阁一枝梅,仿佛瑶台仙子扫花回。”

薛宝琴雪中折梅 

  薛宝钗的堂妹薛宝琴到贾府游玩,同来的还有邢岫烟、李纹和李绮。宝琴人品出众,才貌超群,贾母特别喜爱,送她一件凫裘(用野鸡毛织成的斗篷)。时值隆冬,大家聚在一起赏雪作诗。宝玉栊翠庵折了一枝红梅回来,邢岫烟、李纹、宝琴分别以“红”“梅”“花”为韵,即兴赋诗。众人仔细品赏一番,都说宝琴作得最佳。一会儿,宝琴披着凫裘,又去折了一瓶红梅,白雪之中,竟象画里仙女一般……




评论

莫烟凉

等到世界颠倒,脚下掠过一千只飞鸟,土地在头顶细细溃动。还有哪些怀念能够从依旧不变不初,在震动的翅膀下筛出所有最初的微笑

© 莫烟凉 / Powered by LOFTER